close

    2013年真是個世代交替的一年,NBA96梯隊的退位、Andy PettitteMariano Rivera相繼高掛手套等,讓世界體壇又增添了好幾筆傳奇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昨天,洋基在主場為Rivera盛大的舉辦退休儀式,在此同時華盛頓國民隊也為他們的總教練Davey Johnson舉辦榮退典禮。

 

      年屆70的Johnson在年初就曾宣佈將於今年球季結束後,在MLB 17年的執教生涯裡畫上句點。儘管得知球隊將為自己舉辦退休典禮,生性低調的Johnson卻在上周四表示一點也不期待,反而心繫國民隊目前的戰況,認為贏球才是當務之急。

 

       典禮在國民對戰馬林魚雙重賽首戰開賽前半個小時揭開序幕,DJ從休息區緩緩步出,和總管Rizzo並肩站著。大螢幕上播著 Johnson在大聯盟執教三千八百多場比賽的精采片段...

    未命名3    

       在國民隊老闆將紀念品送給DJ對其致上最高的敬意時,Johnson只是輕輕地向觀眾脫帽致意,並和老闆握手以表感謝。

 

       鏡頭轉回矗立在外野的大螢幕,畫面上出現的是國民隊的球員及教練們,他們訴說著對 Johnson的感謝、對 Johnson的景仰、對 Johnson的不捨。影片中還邀請了DJ的昔日戰友 Jim Palmer Boog Powell以及前子弟兵Cal Ripken Jr.,為整個退休儀式增添了不少傳奇色彩。

 

      非常棒的影片,它讓我重溫昔日的回憶,再一次看到自己穿著日本隊制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,真的很溫馨,我非常感動。Johnson說道。

 

       影片結束後,國民隊全體列隊,一個一個向DJ致敬,現場的球迷們也用如雷的掌聲表達他們的景仰之意。看似平靜無波的Johnson,卻也在此時不小心洩漏了他些微的激動。你能很清楚的感受到Johnson對於整個我們的敬意及典禮的感謝」外野手Denard Span說。

未命名4  

      國民隊投手Dan Haren: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成就,我甚至無法想像他為球賽付出了多少心力。這個場面令人鼻酸,這麼多人在談論他是如此優秀...,如果我是他,我想我會忍不住激動落淚。」

 

         典禮的尾聲,DJ並沒有落淚,只是再一次向大家脫帽致意、鞠躬,然後匆匆回到了休息室。

 

      國民隊老大Ryan Zimmerman則說:Johnson就是這樣一個低調、不喜張揚的人,但我想,他非常享受、感謝這一切。」

未命名1

 

       或許,場下的DJ真的就是一個如此低調、不鋪張的人;但球場上的DJ,可以因為一記觸身球、一個判決、甚至是一個好壞球,為自家球員挺身而出。那輕輕的脫帽致敬、那一鞠躬,訴說著這幾十年來的辛苦、感動終將畫上句點。或許,國民隊無法在今年將世界冠軍盃獻給 Johnson了,但是,相信在 Johnson執掌兵符的這三年裡傳承給大家的技巧、精神,將會帶領國民隊創造另一個巔峰。

未命名2   

    Johnson:「這些人非常棒,但我想是時候脫下制服,找個地方養池魚,好好休息了。

 

 

 

    Davey Johnson退休典禮現場影片

    Davey Johnson榮退紀念影片

    原文連結  

 

  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  以上所有圖片皆出自MLB大聯盟官方網站@如有侵權請告知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lb 退休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